幢吸引著萬千目光的奇妙建築拔地而起在東京。這便是著名的Neil Barratt與扎哈迪德建築事務所(Zaha Hadid)舉世無雙的合作計劃。

 

 

 

扎哈迪德女士為當今全球頂尖的建築設計專家,她的嚴格要求,同時緊抓著專業技術與建築美學,這也為他們事務所帶來了享譽全球的美譽!這無疑最是對地震高發地日本人的口味了。此次的合作是其近期對於時尚界為數不多的摸索,另外也是她首次操作的零售空間的計劃。

  

這次的合作組合中更邀請了車王舒馬赫(Patrik Schumacher)前來助陣,在Neil Barrett東京旗艦店的設計中他們成功轉換了建築學與雕刻藝術上的傳統位置,使之現代化的完美融合,在建築中亦可欣賞雕刻藝術品的美感。

  

對牆壁的處理上他們突破了過往,設計出一道道、一輪輪平行的褶皺形波浪花樣,作到了延續性以及延伸性的視覺效果。扎哈迪德女士對此說道:「這一簡潔卻又繁複的處理手法的靈感來源於Neil Barrett的品牌精神,這使我一看就想起了它。對我而言,這是一種本能。」

  

通往2樓的樓梯邊的空地上則是猝不及防地峰巒聳起。兩面對視著的完美弧線交相輝映,像是巨鷹張開的翅膀,欲要展翅飛騰,栩栩如生。但事實上,它們僅是一對有趣的商品陳列架。兩片「翅膀」不僅是好看,亦是起到了刀切兩面的作用,將那片空間分割開來,給顧客們起到了良好的私密性。

  

2樓女裝成衣專賣則是為了性格嫻婉的女士所設計。這一片空間是屬於舒適、閒散的。它使用了較低的天花板高度,以及2樓的最大看點:用折疊與圓括形狀的圓弧形牆面起到視覺柔化效果的設計營造出了一派連續的、折衷效果的氛圍。這流暢的質感便像是翩翩女子,水一般的順滑、和諧。而大膽又嶄新的觀念卻儘是隱匿其中,這一切都是用來不斷柔化掉Neil Barrett生冷、晦澀、肅殺的感覺。

  

 

總體而言,本次扎哈迪德女士的水準甚高,凝聚了動感和創意,結合了天然地形與人為建築,令建築、景觀和材質巧妙地融匯在了一起。澎湃的活力在無縫的拼接、幾何的形狀中蠢蠢欲動,忽而欲出。當然,這一切更是架構在了其先進的技術手段上。我敢相信,這一出自人類本能性的建築手法將會受到世界各地時尚品牌旗艦店的歡迎與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